广州:海珠家政·51家庭管家便民利企服务活动月启动

    2020-07-04 22:07:21

7月1日,海珠家政·51家庭管家便民利企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便民利企服务活动月中,广州市海珠区将依托家政企业为辖内街道、社区提供免费理发、免费清洁等系列公益家政便民服务;提供家政服务就业岗位及家政门店创业机会等。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活动现场,利企服务对接交流会、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医养结合交流洽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举行,就医养结合、大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打通家政服务产业链条,推动海珠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健康发展。51家庭管家现场发布线上招聘活动,提供家政师、管家、月子师、育婴师、养老照护师、工程师等6大服务岗位,为就业困难人群提供就业机会。

此外,活动现场举办首批5家门店贷款签约和“海珠家政”基层服务站示范点授牌仪式,邮储银行为创业者提供最长9年,最高30万的免息贷款。

据悉,自“南粤家政”羊城行动启动以来,海珠区以各项扶持政策为抓手,积极扶持辖区内“51家庭管家”为代表的家政企业发展壮大。日前,海珠区已在南石头街、海幢街建成“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并充分利用“广州市家政服务综合平台”,将基层服务站的日常业务订单、服务合同以及家政从业人员信息进行有效对接,满足居民在家居保洁、母婴服务、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方面需求。

下一步,海珠区将继续推动家政企业等社会力量成为“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建设和运营主体,发挥家政企业市场化运作的积极性,在全区18条街道均至少建立一个“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实施推广“安心服务证”认证,实现安心家政服务全覆盖,推动“南粤家政”相关工作规范发展、可持续发展。

责编:樊汝琴

来源:新华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