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课堂 精彩绽放——祁阳民生小学周末教师忙“充电”

    2020-07-04 11:15: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通讯员 潘艳青 唐亚敏)7月4日,本该是休息日,祁阳县龙山街道民生中心小学的多媒体教室和大、小会议室里却座无虚席,全校144名教师迎来了“别样”的教师培训,一年一度的“和美课堂”全国小学名师在线课堂教学研讨会正式拉开序幕。今年的研讨会以网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老师们齐聚屏幕前,一睹名师风采。

“和而不同,美美与共”。本次在线观摩活动内容包括王崧舟、俞正强等24位语、数、英名师的线上示范课、课程解说和专题讲座。这些名师从创设巧妙的教学活动、构建灵活多变的教学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出发,以“学”为中心,让学生在愉悦、轻松、和谐的教学中学习,这样充满活力与智慧的教学模式,让参加观摩活动的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线上教学观摩活动,让全体民生教师感受到了“和美课堂”的独特魅力,为大家提供了学习先进教育理念的平台,也为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供了新思路。老师们纷纷表示,利用周末进行学习培训,既受益良多又不耽误教学时间。在开阔眼界的同时,也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他们相信,只要在平时的教学实践中多花功夫,广借鉴,勤思考,深入钻研,就一定能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教育之路。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