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召开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调研汇报暨反馈会

    2020-07-03 17:21: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通讯员 李青林 邓玉洁)7月2日下午,祁阳县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现场调研工作汇报暨反馈会在县政府六楼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国锋主持,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审组组长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袁翔及评审组专家,永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肖东民、二级调研员万松青及市疾控中心专家,县委书记周新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贞霖等领导及县“两创”相关成员单位参会。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祁阳县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宣传片,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作创建工作汇报,相关部门就“两创”工作开展情况展开深层次交流。评审组组长袁翔同志在现场调研意见反馈中对祁阳县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祁阳县重视程度高、投入力度大、创意亮点多,“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防控格局已逐步形成,慢性病综合防控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委书记周新辉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不折不扣抓整改,对评审组提出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梳理,对号入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将再接再厉创一流,立足现有基础,紧盯省级国家级创建标准,全力扩大战果,加快城乡居民健康宣传设施建设,全面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努力形成“祁阳慢病防控经验”。将常态长效建机制,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认真总结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专业队伍、医疗体系建设,并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坚决的态度推动全县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评审组领导专家一行已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深入陶铸健康主题公园、县人民医院、县人社局、明德小学等处,认真细致地对全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精心指导。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