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 从我做起 天易水竹学校开展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0-07-03 15:36: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通讯员 左璆)为弘扬生态文化,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更好的激发广大师生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方式。7月2日,天易水竹学校1402班组织开展了“低碳环保 从我做起”节能宣传周主题班会活动。

“低碳环保,我们能做什么?”

”随手关灯,节约用水。”

“夏天空调应该调至26度。”

“低碳出行,少开车,可以骑自行车、坐公交。”

班会上,同学们争着抢答问题,并纷纷说出自己的环保小妙招,分享垃圾分类的小知识。

据悉,此次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该校师生们通过收看云直播、主题班会、参与知识竞答等多种渠道了解节能增效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良好的资源节约氛围,让大家意识到保护环境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为节能环保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让每个学生都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成为节能节约理念的传播者,成为低碳节能的践行者。

据了解,天易水竹学校是湘潭市四个节能创建示范单位之一,2017年,新校舍建设时,学校照明灯全部使用当时能耗最低的荧光节能灯,不仅如此,近几年,学校在进行维护更换的时候用上了更为节能的LED的节能灯,卫生间等处均使用节水用具。该校在日常中普及节约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使节能成为全体师生的自觉行动。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