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委党校:运用访谈式教学开展党性教育

    2020-07-02 09:36: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7月1日,苏仙区委党校为主体班学员组织了一期主题为“致敬抗疫人”的访谈教学,邀请了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援黄冈医疗队队长李凌护士长、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李毅航医生以及中共苏仙区委党校李鹂老师来讲述她们一家人在疫情期间的抗疫经历。

李毅航分享了在四医院留观病房工作中接触的第一例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的故事,而其新婚妻子李鹂在为爱人忧心牵挂的同时,义无返顾奔赴党校配合做好全区集中观察隔离点的外围工作、党校防疫信息填报值班值守以及下沉社区值班值守工作。李凌讲述了自己舍下亲人奔赴黄冈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心路历程和工作实况,在寒冷却不能开空调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病房里穿着防护服冷热交替地工作,在救助病人的同时也不忘给予他们生活上细致的照顾和心理的安抚。主体班学员深受感动也感同身受,踊跃上台分享了自己和身边人的抗疫经历。

访谈式教学是党性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的一种尝试和创新,它集讲授式教学、榜样示范教学、互动式教学的优势于一体,能更好地激发学员的热情和悟性,增强党性教育的课堂效果和实际感召力。此次访谈教学通过讲述普通的一家人在各自岗位中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工作,唤起了学员的情感共鸣,更好地激发了学员的使命担当和干事创业的热情。(苏仙区委党校供稿)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