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访琵琶村 傅国平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

    2020-07-01 17:28:09

傅国平走访慰问贫困户胡孝富。

花石镇琵琶村脱贫攻坚意见反馈座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6月30日下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工作,深入花石镇琵琶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座谈听取村级情况汇报,并结合该村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就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捍卫一同参加。

午后2点,花石镇琵琶村贫困户胡孝富家来了位熟悉的客人。“胡老,又有一阵没来看您了,家里最近情况怎么样?身体都还好吧?”一进堂屋,傅国平快步向步履蹒跚的胡老迎了上去,老人也难掩心中激动,紧紧握住书记的手,连连表达谢意。一句问候、一条板凳、一杯茶,边喝边聊,简单实在,却暖意融融。

胡孝富今年82岁,妻子有高血压,儿媳不幸患上宫颈癌,仅靠低保和儿子打零工维持家庭生计,供养孙儿上学,是典型的因病因学致贫户。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傅国平多次上门走访,给胡孝富想办法、出主意,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产业帮扶、医疗救助、教育助学等一系列帮扶措施的落地落实也让这个家庭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于2015年成功脱贫。“儿子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孙子马上要毕业了,今年我还养了30多只鸡……”看着胡老良好的精神状态,傅国平十分欣慰,叮嘱老两口保重好身体,遇到难事及时反馈,并回购了他家的富余农产品,鼓励其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

随后,傅国平座谈听取了琵琶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扶贫干部的辛勤付出和扶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保持冲刺状态全力攻坚,抓紧扶贫产业的落地、扶贫资料的整理以及对存在问题的整改、群众意见的回应、共性问题的调度,进一步提升扶贫能力,增强脱贫实效,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当天,傅国平还走访慰问了琵琶村贫困户周利奎。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