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花石荷花节 那些你不能错过的打卡点

    2020-06-30 15:31: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0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湘莲之乡 荷你有约”2020年中国·湘潭花石第六届湘莲文化艺术旅游节暨湘莲产业招商引资系列活动将于7月19日盛情启幕,我们特为您准备了几个不能错过的打卡点。

☑打卡点1:万亩荷花基地

很多人都知道,湘潭县因为盛产湘莲,故得别称“莲乡”,而“莲乡”产莲尤以花石镇最具规模。盛夏时节,花石镇万亩荷花基地碧浪翻腾,姿态万千的水中芙蓉连着田畴,接着村庄,延伸到蓝天白云,是省内赏荷首选之地。

☑打卡点2:汉城桥

汉城桥,县境最早的桥梁建筑之一,过去是(湘)潭衡(阳)要道,为一跨红砂石拱桥,东西走向,高7米,长12米,整座桥梁结构严密,古朴雄健,拱如弯月,桥旁立有《重修汉城桥碑记》。1986年9月,由湘潭县人民政府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



☑打卡点3:罗汉山

罗汉山耸立在汉城桥侧,属丹霞地貌,有石山峰17座,一字排开,互相连接,可人们却称之为“十八罗汉”,这源自于一美丽传说:湘潭昭山下的昭潭,常有“洪魔”作祟,吞噬了不少生命和财产,降龙、长腿等十八罗汉临危受命,星夜前往。途中,忽狂风大作,暴雨倾盆。长腿罗汉见势不妙,三脚两步便走到了湘潭,在石嘴垴前等候,后化为石嘴垴,其余十七位罗汉,行至花石时,遇到山洪暴涨,百姓叫苦不迭。这时,为首的降龙罗汉立即命众罗汉依花石水并排而立,挡住洪水。经奋力搏斗,终于使洪水在当晚退去,百姓获救。谁知,洪水退去时天已破晓,十七位罗汉却变成了17座石山。

☑打卡点4:花石湘莲市场

如果说万亩荷塘是台前,这里便是实打实的幕后。花石湘莲市场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湘莲加工贸易专业市场,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各式各样的莲产品,还能亲自体验“寸三莲”的生产工艺,感受不一样的湘莲文化。

☑打卡点5:花石水库

花石水库始建于1959年,是湘潭县最大的一个中型水库,担负着防洪灌溉的大任,近年来也在逐步开发旅游项目,是适宜休闲娱乐的风水宝地。水库总库容量为3650万立方米,共3310亩水面,中有多个岛屿,四周青山葱茏,自然环境优越,不少水鸟在此栖息。从大坝处摇舟前往,水路时宽时窄,有中流击水之酣畅,亦有曲径通幽之微妙。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