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锰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2013年)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2020-06-28 15:30: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通讯员 杨后光 蔡博琳)近日,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联合组织多名省内知名专家,成立专家验收组,对湘潭锰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2013年)项目进行省级验收。

此次验收主要分为现场查看、听取情况汇报、专家验收审查等阶段。专家组历时两天对项目实施现场和工程资料进行仔细查验,在认真履行完相关验收程序后,一致认为,湘潭锰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2013年)项目总体完成了治理工程任务,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工程质量较高、项目建设档案齐全,发挥了显著的政治、经济、社会及生态效益,同意通过省级验收。

近年来,在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和湘潭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雨湖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实施刺破作战方略,全力推动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示范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给湘潭锰矿地区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有效治理了湘潭锰矿区突出的地质灾害问题,还极大的促进了湘锰地区基础设施的改善,对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有着十分显著的意义。

据悉,湘潭锰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以下简称示范工程)是2012年4月国土资源部、财政部批准并将该项目纳入中央资金预算的项目,项目区域范围13.40平方公里,治理面积10.89平方公里,总投资3.54亿元,其中,中央下达资金2.1212亿元。项目共分三期实施,分别为2012年项目(一期)、2013年项目(二期)、2014-2015年项目(三期),2012年项目(一期)项目于2015年顺利通过验收,此次通过验收的为2013年项目(二期)。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