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文艺评论家协会参与“莲湘颐老”工作日活动

    2020-06-27 09:08: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晓临)为提升“莲湘颐老”服务质量和公众参与度,长期以来,湘潭县民政局始终督导、支持社会组织参与长效机制“工作日”活动。湘潭县文艺评论家协会自入驻该县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后,便加入了中心社工服务,积极参加爱老、敬老、助老的“莲湘颐老”集中“工作日”常态化长效活动。6月23日,该协会对县内敬老院进行走访慰问。

活动当天,在湘潭县孵化中心负责人的引领下,该协会部分志愿者代表一行带着对特困、失孤、失独、残疾老人的关爱,来到了谭家山、白石铺、茶恩寺三所乡镇敬老院。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为敬老院老人及工作人员送去了端午慰问礼品。随后,大家与敬老院的老人们一起唠起家常,面对面地征求老人们关于提升“莲湘颐老”服务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随行的湘潭县交警大队安全宣讲员为老人们进行了交通安全常识辅导,并送上了特殊的礼物——安全出行反光手环。大家将黄绿相交的手环系在老人们的手臂上,无论白天夜晚,醒目的手环都可有效提高老人们出行的安全系数。听着交警们暖心的叮嘱,戴上手环,几个老人握住交警的手,泪光涟涟。湘潭县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将安全手环送到县域每一位入住敬老院老人手中,切实保障老人们的出行安全。

“下个月,你还会去吗?”“一定去,我要给更多的老人带上这闪光的安全手环。”这是志愿者们的集体心声。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