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韶山乡:粽香情浓话端午 乡风文明共和谐

    2020-06-24 20:48: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龙夏) “这么多人在一起举行活动,特别开心!和年轻人一起举行活动自己都显得年轻了很多,也不觉得寂寞了!”韶山市韶润村的刘奶奶高兴地说。6月23日下午,韶山乡组织辖区内15名留守老人在端午节来临前开展包粽子、品粽子活动。

本次活动地点设在一党员志愿者家里,参与活动的还有韶山乡卫生院的两名医生志愿者,他们用科学膳食的理念指导老年人制作适宜自己食用的粽子。“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用过多的甜粽子,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不建议食用过多高脂高盐的肉粽。”参加活动的李医生介绍。

志愿者们根据老年人的身体情况调制出3种馅料,分别是蜜枣肉粽、咸蛋黄肉粽和红豆粽,每种馅料都清淡相宜,有甜有咸。活动中,每个老人都积极参与其中,会包粽子负责包粽子,不会包粽子的负责洗刷粽叶和烧火煮粽子,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香这么好吃的粽子,这么好吃的粽子我第一次吃!”96岁的黄奶奶忍不住夸赞。

“随着进城务工人员增多,留守老人群体越来越大,我们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能缓解留守老人因思念儿女而产生的孤独感,还可以促进邻里情谊,更有助于提升文明乡风。”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