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考察团来湘潭县调研民政工作

    2020-06-24 17:33:08

常宁市副市长袁立明(中)一行观摩子敬学校留守儿童“守望之家”。

常宁市代表参观湘潭县子敬学校留守儿童“守望之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罗攀)6月23日上午,衡阳市常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立明一行来湘潭县开展民政工作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西文,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立新陪同调研考察并参加座谈。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易俗河镇梅林桥村、湘潭县社会福利中心、子敬学校、易俗河镇烟塘敬老院、云龙社区。在梅林桥村,考察团详细查了解了一门式服务建设情况;在湘潭县社会福利中心和烟塘敬老院,考察团详细了解了湘潭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常宁市各位领导高度评价该县探索“莲湘颐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在子敬学校和云龙社区,考察团了解了留守儿童服务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常宁市和湘潭县民政工作座谈交流会上,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立新介绍了湘潭县创新“莲湘颐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留守儿童福利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李西文表示,希望两地坚持常态长效、常来常往,互学互鉴、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同时,继续深化在社会事务、留守儿童管理、基层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交流,实现同频共振的效果。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