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精准帮扶暖人心

    2020-06-24 15:14:43

走访慰问现场。

走访慰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王玲)悠悠粽叶香,浓浓干群情。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党委班子前往联系点韶山乡黄田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为帮扶对象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走访过程中,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面对面拉家常,询问家中的情况,对照“一户一策”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在帮扶对象章成林家,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海池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及近段时间的家庭收入情况。3年前,章成林因中风导致脑瘫,身为家中的“顶梁柱”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生活陷入了困境,谭海池积极为其出谋划策,为其妻子陈菊英争取到村保洁员的职位,每月能获得1500元的固定收入。在得知陈菊英想养鸡后,又送去鸡苗30只,鼓励通过养鸡增加收入。

71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章仲池年老多病,妻子耳聋,儿子在外打工多年未归,孙子患先天性肢体残疾,纪检组长周新民多次上门走访,落实帮扶计划,为他家送去鸡苗40只,帮其代销农副产品近7000余元。

该局负责人表示,一定不折不扣将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落到实处,让贫困户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体现出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