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旅博会动漫游戏展区带你“漫游潇湘”

    2020-06-22 10:24:08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记者 李征 易昂)“让动漫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是我们所有人的期待”。

今年的湖南旅博会上,湖南动漫游戏展区以“产业融合、漫游潇湘”为主题成为富有创意的打卡点吸引人气,展区分为动漫原创、VRAR互动体验、动漫研学互动体验、衍生品展示四个区域。展示注重互动性、体验性、参与性,全面体现近年来湖南动漫、游戏、VR、AR行业与文旅行业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成果。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春玉通过专访向我们介绍了此次动漫游戏协会参展情况。

动漫产业与文旅产业结合下发展起来的动漫旅游,是一种以动漫作为亮点来吸引游客的新型文化旅游。近年来,动漫游戏产业和文旅产业“双引擎”发展,将旅游导入文化活动,激活文化消费。杨春玉从五个方面为我们阐述了融合新形式——用动漫形式进行旅游宣传;在动漫作品中植入旅游景区元素和信息,创造新的旅游地标;推出动漫旅游景点、体验空间和游学活动;用动漫内容丰富景区特色服务,旅游景区开展动漫美陈、动漫演艺等活动;设计和推广旅游动漫吉祥物,围绕吉祥物进行内容展示、新闻宣传、衍生产品开发的整体升级。

动漫产业延展性很强,动漫IP的融入将丰富旅游业形式和文化内涵,动漫、游戏、VR、AR产业链上的环节都可以给旅游业六要素“吃住行游购娱”提供多向丰富的选择。对于未来的动漫及文旅融合发展趋势,杨春玉表示,“会有一些新业态的呈现,比如说在岳阳用3D的虚拟技术跟旅游景点进行融合,就让我们原有的岳阳楼结合了我们的数字技术,这是一个未来的发展趋势。动漫+旅游的景区和对应的一些体验馆,像这样的形式会越来越多,会成为后期旅游跟我们这个行业合作的最佳的一个契机。”

责编:李征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