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在苏仙区启动

    2020-06-20 19:17:24


6月16日,郴州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在苏仙区福地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锋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美琳、副市长贺遵庆出席活动。区领导黄晓东、李定河、黄泽红、朱前进、陈元红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市安委会、区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咨询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急救知识实操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带来满满“干货”,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场内还搭建了消防常识、灾害防治、食品安全等主题的系列宣传展板,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冯海燕对关心支持苏仙安全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长期辛勤付出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她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苏仙区将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第一”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紧紧围绕“双下降、一杜绝、一防范、保先进”年度目标,认真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安全宣传咨询日”等6项专项活动,奋力筑牢安全之基、压实安全之责、落实安全之举,全力以赴为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贡献苏仙力量。



贺遵庆指出,要突出重点、提升质效。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贯彻“大安全”理念,充分发挥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作用,营造“大宣传、大教育、大培训、大演练”的浓厚氛围;要强推“五进”、共保安全。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将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重点围绕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提示教育、基层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学生安全防控、家庭安全隐患查找等重点内容,开展“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员”等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知识和险情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常识,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记者:陈璐 实习记者:杨若菁 通讯员:阳彐玉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