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网信工作怎么干?海燕书记这样说……

    2020-06-20 18:05:32



6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召开苏仙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文建军、彭雄、周启雨、李定河、谢东斌、左海球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网信委、省委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做好互联网工作交流会和市委网信委等有关会议精神,总结第一次会议以来全区网信工作,讨论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冯海燕充分肯定全区网信工作成效尤其是在“战疫情、促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指出,自去年以来,尤其是区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以来,全区网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网上主题宣传、综合治理、安全防护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处置涉疫舆情,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保障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冯海燕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在观大势中保持战略定力,加强形势研判,主动亮剑发声,在苗头隐患中察觉重大风险,在复杂表象中研判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在明大局中强化政治担当,深化对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等重大问题的认识,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网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扎扎实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要在抓大事中突出网信优势,把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到区委区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上来,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安全保障、信息化支撑。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决守住网络阵地。要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力度,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网上宣传,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好主题报道,多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多宣传报道先进典型、感人事迹,讲好苏仙故事,传播好苏仙声音。要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健全网上科学应对和网下舆源处置同步推进、标本兼治的有效机制,确保网络空间清朗。要做好网上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履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维护好本单位本部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立足增效赋能,发挥惠民便民作用。要抢抓信息化政策机遇,推进“互联网+”融合发展,深入开展网上便民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管网治网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建强干部队伍,为全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李翔 侯淞耀

责编:侯淞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