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密集走访智库建设项目人才

    2020-06-17 15:51:41

遍区求贤建智库

——雨湖区密集走访智库建设项目人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后光)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日,雨湖区积极推进“雨湖智库建设项目”建设,为雨湖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带着雨湖区委的《致雨湖贤达人士邀请书》《雨湖区创开战略刺破方略推进制度》以及《2020年雨湖区创开刺破重点项目》,带着问计雨湖科学发展的热情和求贤若渴的诚意,自5月20日,雨湖智库建设项目负责领导,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罗庆坤就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度后,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政府办和区委创新发展研究中心迅速行动,开启了雨湖区智库名录专家的走访考察之路。

截止到6月15日,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俊奇、区委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海武带队,先后走访了晨辉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湘牵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源福文旅公司董事长、湘潭华银生态园项目董事长、中国兵器集团湖南江麓机械集团前董事长,专家们一致认为雨湖区智库建设项目对区域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加入“雨湖智库建设项目”,为雨湖经济发展尽绵薄之力。

近年来,雨湖区深入贯彻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并以刺破作战方略为指引,锁定2020年四个示范类项目,十个策划类项目,六个探索类项目。雨湖智库建设项目属于其中的策划类项目体制要素创新板块。下一步,雨湖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将逐一走访梳理出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并出台雨湖区创开刺破智库制度建设工作机制,围绕创开刺破重点任务推进,通过柔性引进、特聘专家学者等方式,整合区域内外智力资源,建立健全智库协作平台。同时,组织智库力量参与创开刺破重大决策、重大政策、重大问题、重大事项研究,为雨湖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发展雨湖智库,在推进雨湖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连日来,区委组织部、区委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密集走访雨湖智库人才,跨出了雨湖重视人才的重要步伐。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