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婴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培训班长沙举行

    2020-06-16 22:42:28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积极践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6月13日至14日,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提供技术指导,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主办,湖南省金领玮业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育婴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培训班成功举办。此次考评员培训旨在建设高素质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队伍,推动职业技能考试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从而高效、优质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

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举办育婴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培训班现场

按照省、市、区人社部门要求,湖南省金领玮业职业培训学校向所在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进行了批准备案,并对师生健康状况进行了提前摸排,制定应急预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储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并按规模大小配备必要的医用防护用品。加强校区管理和卫生保洁,科学安排教学,为本次培训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金领玮业梁云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的到来,说明了金领玮业负责实施的育婴员、保育员、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情况,强调了考评员培训的重要意义。

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监事长周汉莲表示,育婴员职业是一个传递生命教育的职业,金领玮业作为全国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要更加严谨、科学地推动育婴员职业化、专业化、标准化建设.相信在湖南省人社厅的指导下,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和金领玮业一起树立一个好的口碑和品牌,做出湖南乃至于全国的标杆。

刘旸主任指出,考评员作为技能人才评价的核心工作者,也是贯彻落实国家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的先锋者和宣传者,应准确领会国家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主要精神,以扎实、认真、严谨、规范的标准推动技能人才评价活动。湖南省家协作为省一级家庭服务业协会,举办育婴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培训班,对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技能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监事长周汉莲讲话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刘旸主任讲话

刘旸主任考察育婴员、保育员、养老护理员实训基地暨实操考场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模拟考评”的形式,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如参训老师考核通过,将获得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考评员证书。相信湖南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在湖南省人社厅的指导和省家协的推动下迈上一个新台阶,为湖南家庭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提供强劲动力。

责编:樊汝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