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培训课上的“旁听生”

    2020-06-10 16:40:13

安化县江南镇就业技能培训班近日开课,参加家政培训的学员是金田社区、大屋村及周边4个村的49名女性劳动力。6月初,县就业服务中心根据江南镇辖区内劳动力就业状况、培训需求情况,在金田社区村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培训工种是家政服务员,时间7天。据了解,这是安化县今年举办的线下第15期就业技能培训班。

看到后排多了一位男性旁听生,县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上前问询。原来,这位旁听生是市人社局局长陈燕群。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安化县农民工仍有部分滞留山村。陈燕群多次带队到安化县乡村(社区)、贫困户家中走访调查,了解劳动力就业状况、就业意愿、培训需求等,组织益阳的企业赴安化县开展现场招聘活动,邀请58同城进安化,开展技能培训和劳务协作。

旁听培训后,陈燕群走入学员中,和学员亲切交流,希望她们学好本领,走入职场。

文/周云峰  李永红 戴国峰

责编:周听听

来源:益阳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