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税警合作机制启动仪式今日举行

    2020-06-10 15:58:26

华声在线6月10日讯(记者 李征 陈萌 通讯员 邹斌 王志超)今天,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稽查局)、湖南省公安厅联合签署《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合作备忘录》,成立“湖南省公安厅派驻国家税务总局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稽查局)联络机制办公室”,启动湖南税警协同作战平台。


(湖南省税警合作机制启动仪式现场 陈萌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在讲话中表示,湖南省税警合作机制的巩固和深化,将进一步提升税警合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和跨区域涉税案件查办能力。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表示,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和税务机关共同政治责任,将集智汇力、通力合作,深挖严打,有力遏制涉税犯罪蔓延的势头。



成立“湖南省公安厅派驻国家税务总局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稽查局)联络机制办公室陈萌 摄)

下一步,湖南税警将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充分发挥税警联络机制办公室职能作用,强化制度建设,运用大数据加强涉税经济犯罪情报信息搜集、交换、分析能力,进一步加大税收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捣毁涉税违法犯罪团伙,惩治涉税违法犯罪分子,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责编:李征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