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湘潭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06-04 11:00:19

中共湘潭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傅国平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4日讯(通讯员 何新闻 莫锦文)6月3日上午,湘潭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傅国平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领导颜炬、谭捍卫、姜伟、罗霄、唐仁光、刘绵晖、崔勇、何晓春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中共湘潭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中共湘潭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意见》等文件。

2019年,全县上下积极推进依法治县实践,取得明显成效,具体体现为六个方面:依法治县的机制逐步健全、法治政府的建设取得实效、公正司法的公信力明显提升、普法守法的氛围明显增强、司法体制的改革不断深化、法治社会的建设有序推进。

傅国平要求,依法治县、法治乡村建设工作要更多地体现湘潭县特色、更“接地气”、更加突出实实在在要落实的任务,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依法治访,在规范土地承包、土地流转行为,发挥村规民约、党建+网格化管理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等方面作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提高全社会的法治意识,确保法治湘潭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就2020年依法治县工作,傅国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基层治理中的具体问题,提高依法治县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县的组织领导,围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三个重点,推动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提高依法治县的政治基础;要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着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司法为民实效,加大法治乡村建设力度;要务实开创法治湘潭县建设的新局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队伍建设、督促考核,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