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你的课本正在配送中……

    2020-06-03 15:14:35

老师将学生需要寄递的物品收集起来。

认真核对学生的物品清单并打包。

湘潭县科大邮政支局工作人员将学生物品一一称重、打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日讯(通讯员 彭圆 吴志勇)“老师好,好久不见!除了高等数学,还有一双鞋子请您帮我邮寄!”“好的,在家里还好吗?学习一定不能落下,老师等你们回来!”近日,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这暖心的一幕视频聊天在该校学生寝室进行着。通话的一方是该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祝明桥,另一方则是远在吉林省吉林市舒兰市的科大学子王雨桐。

受疫情影响,湖南科大非毕业班的学子们一直没有来校学习,许多学生的课本却留在了学校。但停课不停学,针对学生们的现实需求,科大领导非常重视,随即联系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湘潭县科大邮政支局,希望尽快把学生们的课本等学习用品邮寄回家。

该院土木工程学院共有两千余名学生,经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共有近300名学子有寄递需求。通过一对一和学生们核对物品之后,湘潭县科大邮政支局安排专车、专人到达学校上门揽收,免费提供打包服务,并对寄递费用进行打折,力争尽快把这批课本等寄送到学生手中。据悉,5月份,湘潭县科大邮政支局配合支持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顺利完成了1500名学生教材的寄递工作。

“人民邮政为人民。邮政作为行业‘国家队’将切实承担起使命与担当,尽快完成课本的配送工作。”据湘潭县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肖书文介绍,科大支局成立已有30余年时间,长期以来认真服务科大学子,主动和学校对接,切实做好金融、投递等有关服务工作 。他介绍,为保证学生第一时间收到课本,公司将统筹安排此次投递工作,确保投递质量“零差错”。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