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电力部门开展“联学联创”:备足“粮草”战配网

    2020-06-01 14:41: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陈蓉 吴陵)“这个瓷瓶都是十多年前的老设备了,今年结合‘两降一控’工作,对所有电力线路设备都要开展隐患排查,需要的更换这样的陈旧老设备,供电所物资准备充足吗?如果计划上报物资有缺口,我们物资部各方面专责都在,立马办理物资需求!”5月29日,在10千伏黄禾线三口镇里塘村台区变压器前,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物资部党支部书记陈涛带领物资部党员开展设备巡视,确保一线供电所电力物资“粮草”充足。

为充分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物资部结合“联学联创”活动,聚焦当前祁阳电网最核心的停电问题,确定帮助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在物资管理指标仓储管理、废旧物资管理、物资计划报送、物资采购、物资配送等方面实现管控提升,联动共建、互帮互促,全力提供供电保障。5月29日上午,物资部党支部与祁阳县大忠桥供电所党支部签订“联学联创”意向书,双方约定党建工作目标和专业工作目标,以“党建+”工程推动物资管理提质增效,切实做到电网建设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为切实开展2020年开展配电网“两降一控”(降低10千伏线路故障率、降低配变停运率、严控配变平均停电时长)专项行动,双方党支部深入到三口塘镇10千伏黄禾线开展巡视。沿途经三口塘村、里塘村、秦山村,查找线路设备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线路接青情况,提出整改措施。

截止到5月底,永州供电公司已向祁阳县提供到位春节保电抢修物资、农网升级改造、“630”攻坚、扶贫村电网改造等各类物资1.28亿元,切实解决祁阳电网物资保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为配合物资“依法合规”使用,物资部加强对祁阳供电公司物资管理规范性检查,规范完善供电所物资领用、仓储管理,实现物资管理指标明显提升。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