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2020年“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莲乡”图书惠民巡展公益活动启动

    2020-05-26 15:27:09

启动仪式现场。

赠书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左璆 文银凤)近日,由湘潭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教育局协办、县邮政公司承办的2020年“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莲乡”图书惠民巡展公益活动启动。活动旨在倡导全民阅读,营造人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深层次的精神文化新需求。

启动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向来自赵家洲小学的孩子们赠送了图书。

此次图书惠民助学活动从5月22日至6月2日,历时两个星期。活动现场提供教育类、科普类、艺术类、医疗保健类及世界名著等多种正版书刊供民众免费阅读 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大家徜徉书海,或驻足阅读,或低头寻觅,淘上几本好书。活动倡议,孩子们要多读世界名著、优秀的文学作品,同时也希望广大家长们能放下手机,捧起书本,陪孩子一起阅读。

据了解,湘潭县作为红色旅游城市,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营造崇文尚读的文化氛围,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和文明素质。先后打造了“书香里”公益书店、自助图书馆、校园书吧、图书城等一批阅读场所,不断为广大市民创造阅读条件,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