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珠海家政品牌!2020年首场“南粤家政”政策宣讲会举行

    2020-05-20 16:23:04

5月19日上午,由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珠海市香洲区家政服务协会协办的2020年首场“南粤家政”政策宣讲会顺利举行。

据介绍,本次宣讲会旨在加快推进“南粤家政”工程在珠海市顺利实施,全面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激发家政服务在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的作用。为减少人员聚集,宣讲会采取线下参会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共组织50位家政企业及家政培训机构代表到场参会,3711人通过手机直播渠道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会上,相关单位业务负责人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南粤家政”工程实施方案、省级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认定、家政服务培训补贴、税收优惠政策、贴息贷款政策等各项政策。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吴少强表示,希望能够借“南粤家政”工程的东风,促进珠海家政行业大发展大提升,打造珠海市的家政品牌。

珠海市香洲区家政服务协会会长罗红介绍,目前家政行业的市场需求日益增长,专业人才却严重不足,“年龄高、学历低、技能低已经成为普遍存在的问题”。为解决问题,需要完善家政相关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消除人们对家政从业人员的刻板印象,培养更多专业人才。传统的家政行业也将朝科技化、智慧化方向发展。

据悉,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今年还将牵头举办两场“南粤家政”工程专场宣讲会,加大对家政服务行业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促进各项政策落地实施。

【记者】蒋欣陈

【作者】 蒋欣陈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责编:樊汝琴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