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启动“家政有约·网上对接”活动

    2020-05-12 10:26:55

组建供需双方微信群 开展网上见面谈单

为了帮助黑龙江省家政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高质量复工复产,支持贫困妇女参与家政服务就业创业,省妇联、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省扶贫办联合启动“家政有约·网上对接”活动。

计划到今年12月底,通过组织“诚信服务云对接”“技能提升云培训”“展示家政云橱窗”系列活动,帮助10000名家政服务员对接10000个家庭,培训一批家政服务员成手,宣传普及家政知识,满足社会各界家政服务需求,提升家政服务员上岗就业率。

引导客户下载使用全国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家服e”APP,实现在线查询服务员信用健康信息。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结合平台大数据,分类汇总供需双方需求,精确匹配,提高签单率。同时,组建供需双方微信群,发出“家政服务员征集贴”和“客户征集贴”,通过网络直播会议等形式开展网上见面谈单。

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教师答疑、考核测试等方式,组织家政企业职工和就业重点群体进行“健康照护、家政服务、养老护理、幼儿照料、心理疏导、网约配送”等有国家政策扶持的线上职业技能免费培训。对于线上不能满足的培训课程,在疫情结束后一年内组织线下集中培训。(记者 李丹)

责编:甄荣

来源:生活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