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妇联召开“北京市巾帼家政服务企业座谈会”

    2020-05-03 08:11:38

为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现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首都巾帼家政服务企业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企业互帮互学、形成合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巾帼家政工作。2020年4月28日下午,市妇联举办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巾帼家政工作——北京市巾帼家政服务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市发改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区妇联家政工作负责人和北京市巾帼家政服务企业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到会并讲话。

会上,市妇联发展部负责人总结了北京市巾帼家政工作,介绍了2019年巾帼家政企业认定工作及家政培训提升行动,特别是疫情以来市妇联积极引导各巾帼家政企业携手同心,积极调整工作模式、支援疫情一线、助力扶贫攻坚等,并部署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随后,北京市巾帼家政服务企业负责人就基本情况、巾帼亮点工作、疫情期间推出的举措以及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发言交流。市发改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局家政负责人也就相关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和工作指导。
周静在讲话中对各巾帼家政服务企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住契机,形成共识。深刻领会做好家政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在家庭服务中的特殊优势,把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工作作为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的重要抓手,把这项互利共赢的工作做实做好。二是多措并举,提质扩容。合力推动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家政企业共享培训资源,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实现“一人上岗,全家脱贫”。三是宣传引路,带动示范。积极通过媒体共震,加大宣传力度,树立行业标杆,通过建立“妇女之家”积极维护妇女权益,继续在安置妇女就业、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贡献巾帼力量。希望首都巾帼家政企业继续用好政策,树立信心,攻坚克难抓复工,凝心聚力促发展。

责编:甄荣

来源:北京市妇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