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景泰县“陇原妹”家政服务培训班开班

    2020-04-26 18:12:43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近日,甘肃省景泰县2020年“陇原妹”家政服务培训班在甘肃飞跃劳务公司举行开班仪式。这是景泰县妇联认真贯彻落实白银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的重要举措。

参加此次培训的100多名贫困和低收入妇女,将通过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实操培训,学习家庭礼仪、家务劳动、照料婴儿、陪护老人、护理病人、孕妇、产妇、安全知识等方面的家政服务技能。在对学员进行培训和资格认定后,甘肃飞跃劳务公司和兰州万尊智慧为老家政服务集团公司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学员就业意愿,适时安排其到本地及北京、天津等地从事家政服务工作。

据了解,今年,景泰县妇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陇原妹”劳务输转项目为有效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培训,帮助贫困妇女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助力复工复产,增加家庭收入。截至目前,已联系北京福平家政服务公司、甘肃飞跃劳务公司、兰州万尊智慧为老家政服务集团公司共举办了3期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参训妇女340多人。除正在培训的妇女,已安排赴北京就业76人,当地安排就业160人。   文/ 李艳

责编:甄荣

来源:中国甘肃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