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专家来川调研家政扶贫国际合作项目

    2020-04-24 12:54:01

4月23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政策专家王东、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业务一处处长刘军等一行5人来到四川,就“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示范国际合作项目开展调研。四川省项目办主任、商务厅于滨副厅长主持召开国际合作项目调研座谈会。
“百城万村”家政扶贫示范国际合作项目由商务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合作推动,旨在支持贫困地区技能培训、就业促进、法律支持能力和信用机制建设,以支持试点省份建设家政劳务输出基地,组织开展技能培训,鼓励大型家政服务企业与基地对接为主要合作内容,促进家政行业劳动力供需对接。四川等7个省作为商务部“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省份,于2018年初获得该国际合作项目支持。四川省项目管理办公室设在商务厅,眉山市为承担具体工作的家政劳务输出基地。

座谈会上,四川省商务厅(省项目办)介绍了四川省家政服务业发展和“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安排。眉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汪树槐就眉山市家政劳务输出基地建议情况进行了简介,家政劳务输出基地建设单位就国际合作项目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参加培训人员筛选方案、预算安排、诚信体系建设和宣传推广计划等问题与项目实施单位进行了探讨交流。
      于滨副厅长指出,家政服务业是朝阳产业,《四川省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年)》把家政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推动产业发展,服务千家万户,带动脱贫增收有重要意义。省商务厅(省项目办)将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商务部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方案,创新工作方式,加快组织实施,眉山家政劳务输出基地要严格按照UNDP的要求,在精准就业、品牌打造、跨区域合作、诚信建设等方面做出成绩,确保家政扶贫试点示范国际合作项目圆满完成。
      四川省扶贫移民局、省妇联、成都家政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家政劳务输出基地建设单位眉山苏小妹家政服务公司,对四川项目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编:甄荣

来源:四川省商务厅官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