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好日子”的关怀

    2020-04-17 19:14:22

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土城坝集中安置区“扶贫车间”一一好日子家政服务公司主动义务无偿为该县的所有小初高中校园进行全方位覆盖式雾化消毒。

田安东是“好日子扶贫车间”的一名员工,以前住在洗车河牙龙村的时候,每年的收入仅仅能够保证一家人的温饱。搬到土城坝集中安置区后,通过龙山县易地搬迁指挥部在好日子扶贫车间找到了一份工作,如今夫妻俩人月收入近7000元,“这都快赶得上我在洗车河牙龙村老家时一年的收入了。”田安东感激地说。在得知防疫消毒消息的田安东第一时间到车间主任那里报了名,希望能够为防疫尽一份力。“作为党员,我要尽我的一份力;作为一名易地扶贫搬迁户,国家有好政策让我过上好生活,国家有需要,我也要主动作为。”

“好日子家政公司土城坝扶贫车间”成立于2019年8月,共有易地扶贫搬迁户务工工人65名。截至2020年3月底,该扶贫车间已累计为搬迁户发放工资200余万元。

据了解,该扶贫车间为本次消毒活动自筹3万元资金,购买消毒药水6000斤,消毒设备一套,车间免费提供车辆两台。共有8位土城坝易地搬迁户主动报名无偿为17所小初高中学校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式雾化消毒。目前提前开学的龙山职中,诚信学校,高级中学,皇仓中学等8所校园学校的教室、宿舍、食堂、隔离室已全部消毒完毕,余下的学校将会在开学前统一消毒。   文/通讯员 田冠华

责编:甄荣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