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吹响决胜全面小康冲锋号

    2020-04-07 21:14:16

湘潭县吹响决胜全面小康冲锋号

湘潭县召开全面小康工作推进暨“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动员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彭圆 张学)今天,湘潭县召开全面小康工作推进暨“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动员会,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高的标准,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落实小康决胜年行动,坚决全面打赢全面小康的决战。县领导傅国平、段伟长、周贤、唐剑恒、刘铁强、谭海洋、刘耀奇、谭捍卫在主席台就座。

今年是全面小康决胜之年。湘潭县将围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目标,努力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促进经济增长、促进充分就业、促进安全稳定,推动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确保圆满完成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

为全面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湘潭县将开展“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集中精力抓好上半年项目建设和经济工作,确保我县各项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双胜利”。竞赛活动分天易经开区、经济指标牵头单位、县直机关单位和国有企业、乡镇四个序列开展,活动将18项主要经济指标分解到6个牵头县直机关单位,根据各单位承担的2020年经济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分别设置竞赛内容,竞赛采用百分制计分考核。

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强调:一是要以全面小康为目标,统揽全年工作。聚焦脱贫攻坚、经济增长、充分就业、安全稳定。二是要以百日攻坚为抓手,统一全县步调。在项目建设、争资争项、目标实现、环境整治上攻坚。三是要以“六个覆盖”为重点,统筹民生保障。义务教育重在均衡和普惠、农村供水重在保质和保量、社会保障重在扩面和托底、基层服务重在便民和高效、危房改造重在精准和及时、通组公路重在保安和保畅。四是要以“干字当头”为导向,统领工作要求。要以创先争优的意识去干、以决胜决战的状态去干、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去干、以协同作战的精神去干。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