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税费福利集中兑现 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信心

    2020-04-07 16:40: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王志标 胡恩慈)在国家今年新出台的四批税费优惠政策当中,第三批政策主要聚焦减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负担。4月份是大征期,对于湘潭县5148户小规模纳税人而言,减税降费福利也在4月份集中兑现。4月4日,在湖南省电子税务局完成申报的湘潭县易俗河镇治城机械设备经营部便是这项政策红利的“尝鲜者”。

申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一季度不含税销售收入为573964.51元,其中3月份不含税销售收入为344364.35元。按照之前3%的征收率,3月应缴增值税1.03万元,得益于征收率下调,只实缴增值税0.34万元,减税0.69万元。

减税红利的及时兑现,在公司负责人陈平看来意义重大。他说:“疫情对我们公司生产经营业务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国家却第一时间为我们小规模纳税人送来了税收优惠,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小规模纳税人的关心。”

据了解,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不需要任何审批流程和证明资料,只需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就能享受税收优惠。为使小规模纳税人更好地享受征收率下降优惠政策,自3月1日起,湘潭县税务局结合纳税人申报数据,每日对小规模纳税人开票数据进行核实,对可能存在开票错误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可以享受到政策优惠。截至目前,湘潭县1640户纳税人已通过电子税务局顺利进行纳税申报,享受减税465.52万元。这一利好政策自今年3月1日至5月31日实施期间,预计为湘潭县小规模纳税人带来减税红利4000多万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