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实战大练兵 | 莲城快警的训练日

    2020-04-07 09:08:08

近期,岳塘公安城市快警为积极备战全警实战大练兵,在市局、分局统一领导下,以践行“快速、专业、规范、满意”的“4S”岳塘公安城市快警核心理念为指引,联合步行街、板塘、岚霞路三个快警站集中开展联合演练。

集中拉动,突出快速

三家快警站组织岳塘区域内100余名值班备勤快警警力,按照巡逻处警、动中备勤的勤务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要求,在城区主要商圈演练快速集结。为应对街面各类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各站集结时以小组为单位,配足带齐应急救援等警用装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依据三个快警站辖区实际情况,他们设定线路点位,在城区主干道和人员密集区域定期组织开展集中摩托化机动巡逻,有效震慑街面违法犯罪,提升百姓安全感,充分展示莲城快警新形象。

流程教学,突出规范

根据训练和实战需要,岳塘分局主动邀请市局警官培训中心、巡特警支队的教官团队送教一线,现场指导训练工作。教学涵盖执法用语、徒手防卫与控制、武器警械使用和突发事件处置等主要内容。

“警察执法,无关人员散开!”“警察,别动,停止抵抗,否则使用警械!”教官团队就组训流程、方法进行了演示教学,一声声规范的执法用语,一个个刚劲有力的技能动作,一次次贴近实战的对抗处置,充分体现了莲城快警的优良作风和实战水平。

实兵演练,突出重点

第一时间处置街面可能发生的暴恐、个人极端暴力犯罪等突发事件和应急处突维护社会稳定是城市快警守护平安的重中之重。近期的演练特别针对的是刀斧砍杀、群体性事件处置。

快警站重点开展了“最小作战单元”式战术训练,通过情景模拟、红蓝对抗,训练二人、三人协同配合、指挥员临场指挥、小组移动站位和现场处置事先、事中、事后等内容,这是今年岳塘公安快警实战练兵的创新举措。

全警实战练兵的热潮已经在岳塘公安全局范围内掀起,一手抓作风养成,一手抓练兵备战,突出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实战需求,着重提升队伍的执法安全意识与教科书式规范执法的能力,是岳塘公安城市快警的近期练兵目标。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