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椒山完小:开展“缅怀英烈•清明云诗会”诵读活动

    2020-04-07 08:30: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唐芳丽 李艳 吕琪 费云楼)2020年清明,为了缅怀抗疫英雄,弘扬英烈精神,祁阳县浯溪街道椒山完小举行“缅怀英烈•清明云诗会”线上诗文诵读活动。

活动中,全校2800余名学生与家长共同朗诵以清明为主题的诗组,通过歌配乐的诵读诗文形式,礼赞、歌颂英雄烈士、抗疫英雄们。96班黄腾同学、100班的唐文俊等同学与家人们一同去祁阳龙山公园、陶铸公园为英雄烈士献花扫墓,并深情朗诵,抒发他们对英雄们的敬意!

通过此次清明云诗会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清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也使他们真正明白没有无数革命先辈的勇于献身,没有抗疫医护人员、志愿者们的逆行,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播下了爱国的种子,激发了孩子感恩生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美好品德。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