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以“六少六多”推进2020年绩效考核工作

    2020-04-03 17:12:23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何蔚)4月3日,岳塘区绩效考核讲评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胡海军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强化举措,以“六少六多”推进2020年绩效考核工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既做好2020年市对区的绩效考核工作,又为湘潭市打好打赢在全省的绩效考核翻身战中作出岳塘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爱民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郭勇通报了2019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全区当前总体经济运行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区领导朱卓英、傅博华、颜谦、黄珂、黄建平、周中秋、朱海林、黄浩洋、王玲、曹佳妮等参加。

胡海军传达了湘潭市绩效考核讲评暨当前工作和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要处理好“做人与做官、事业与职业、表率与表态、务实与务虚、谋人与谋事、内功与外力、干事与成事、原则性与灵活性、律己与律人、老实人与官油子”的十对关系,要把绩效考核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认真研究和解决绩效考核工作重大问题;要把握“不泛化、不例外、不重复扣分和不‘鞭打快牛’”的四个原则;要强化守正创新,进一步巩固发展这些年来的好做法,既考平时也考年终、既考速度又考质量、既考横向又考纵向,既考事也考人、既考重点也考全面、既考显绩也考潜绩、既考数据也考民意;要强化结果运用,让绩效考核真正促进工作的推进、任务的完成和业绩的实现。同时要凝心聚力抓落实、精细精准抓落实、做在当下抓落实,打好2020年绩效考核的主动仗翻身仗。

胡海军分析了岳塘区2019年绩效考核工作,并就如何做好2020年的绩效考核工作提出了“六少六多”的工作要求。一是,少用泛泛而考,多压关键重点。考核要重点考政治站位,突出抓认识重提升,抓平时重日常,抓班长重班子;重点考核发展实绩,突出考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营商环境、质量效益;要重点考核担当作为,真正考出动力、活力、合力;要重点考民生民意,考领导干部的事业观、政绩观、群众观;要重点考核基层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二是,少要考核权力,多抓执行落实。考核始终只是手段、是方法,通过提升执行力来推动落实、推动发展才是最终目的,只有大家都争当干事创业的战斗员、运动员,对干事的同志多关心、多包容、多指导,考核才能发挥出应有的“指挥棒”作用。三是,少找客观理由,多查自身不足,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不断提升效率效能,充分用好现有资源,提升干部本领,让干部成为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家里手。四是,少讲困难问题,多想解决办法。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部门单位、各街道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少讲困难、多想办法,少议论纷纷、多团结协作,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五是,少搞闭门造车,多去协调对接。在现在这个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必须拿出“起早赶集”的状态,紧扣绩效考核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深入研究、主动对接,确保工作进度、力度、效度走在前面。六是,少作高调表态,多谋实绩实效。要全面树立“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论成败”的鲜明导向,按照省市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备战、环保督查等相关工作,特别是要振奋精神,全力抓实“百日竞赛”活动,通过集中抓产业、抓项目、抓财税、抓改革,以实绩实效来推动发展。

陈爱民要求,当前疫情防控不容松懈,经济发展时不待我,全区干部要继续以战时纪律来抓经济、推项目、促发展、争优秀,奋力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让经济社会早日回归正轨,尽快提速发力。要确保提位晋档,全区上下要聚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攻坚克难、持之以恒,把严实的作风贯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全过程。要紧盯项目建设,当前经济发展的关键就是抢跑政策、抢项目、抢招商,针对今年项目建设瓶颈,要制定合适的考核办法,从制度上更好的推进项目建设。要突出园区发展,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阵地,要从是不是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闯敢干等方面考核园区的干部,要从项目的包装、落地、推进、达效来考核园区。要加快复工复产,相关部门要力量下沉、深入一线发现解决问题,进一步落实政策,创新工作方法,加快复工复产复市。要强化安全底线,加强隐患排查,特别是对顽瘴痼疾的治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巩固疫情防控,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