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开展餐饮业食品安全检查

    2020-04-03 15:23:57

对餐饮行业进行检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罗源)近日,气温上升,微生物繁殖活跃,是野生蘑菇生长旺盛季节,也是蘑菇中毒高发季节。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4月1日,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燎带队对城区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工作检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等一同参与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幼儿园及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是否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严格执行食品原料采购验收、索证索票等管理制度,不得采购、加工、销售野生蘑菇等情况,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据悉,湘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通过湘潭县发布、村村响广播,各大媒体平台等发布信息,共发放张贴毒蘑菇辨别及食品安全海报3000张,张贴大字报200张,悬挂横幅标语150条,发送手机短信50000条,共走访17个乡镇食安办。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