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未来三天暴雨 公路铁军一线保畅通

    2020-04-03 09:50:30

暴雨、大风、坍方等等自然灾害考验着一线公路人,即便风再急雨再大,有他们就有安全感!

G241线因暴雨导致边坡坍塌 沅陵公路部门5小时抢通

3月26日凌晨6时30分左右,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借母溪乡由于突降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致使G241线窝溪坪路段左侧出现大型边坡坍塌,方量达3000余立方,导致沅陵至张家界方向公路完全中断,公路右侧波形防护栏损毁近150米。

接到公路阻断信息后,沅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迅速启动公路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调集养护人员赶赴现场,就近征用机械设备,开始有序抢通保畅,但由于塌方石块巨大,难以展开施工作业。当天13时,抢修人员又从沅陵县城调动大型挖机赶到现场,14时再次施工。

经过近5个小时的紧急抢修,该路段塌方被清除,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当天18时50分左右,受阻路段全部抢通,车辆恢复通行。

蓝山县公路部门消除安全隐患 牢筑雨季公路“生命线”

连日来,持续的强降雨致使蓝山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出现安全设施损毁、路面积水及水沟、桥涵淤塞等水毁病害。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蓝山县公路部门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抓好雨季公路养护交通问题整治工作。



蓝山县公路部门组织养护人员对损毁的安全警示标牌进行清洗,及时做好公路沿线安全警示标志、安保设施及附属设施的修复,确保公路设施始终处于良好运营状态。提高辖区公路巡查频率,对公路险情与病害交通问题进行突击处治,对路面出现的坑槽、松散等病害进行抢修,做到发现一处、维修一处。对路面积水、涵洞水沟进行清淤疏通,对路肩进行除草整修。同时,增加养护人员和机械做好路面保洁工作,确保雨季期间公路畅安舒美。



该县公路建设养护负责人介绍,当前公路养护重点是抓排查保稳定,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对桥涵及危险路段做到勤巡路、勤排查、勤修复,对一时难以修复的危桥和危险路段,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一旦出现险情如公路水毁塌方按照“先抢修后修复”的原则,做到快速反应、主动出击,全力确保全县境内管养公路安全畅通。

暴雨袭击双牌县 公路交通部门泥石流中奋勇抢险

3月26日以来,双牌县连遭强降雨侵袭,境内新塘上线、沙上线、双红线、尚江线等多处路段发生树木倾倒、边坡坍塌、泥石流、路面积水、路面落石等险情,尤其是新塘上线K17m处路面出现长约10米的泥石流和双红线K287+300m处出现大面积的落石,直接导致两处的交通中断,车辆和行人通行严重受阻。

双牌县公路交通部门不等不靠,迅速启动防汛抢险预案,成立应急抢险领导小组,发出气象预警信号,按照“先干后支、突出重点、消除隐患、保畅保通”原则,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调集抢险机械设备在第一时间赶赴险情路段,冒雨投入排除路面积水、清理水毁塌方、清除倾倒树木、清理滑坡泥石流、设置警示标志等应急抢险作业中。同时,加大路况巡查力度,特别是加强对高边坡、桥梁、涵洞及易发水毁路段的巡查监测,全力应对全县公路险情。

截至目前,各险情路段均已处置完毕,车辆行人保持正常通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通畅的交通出行环境。

常规巡查中得知边坡不稳 迅速出击化险为夷



4月1日9时许,浏阳市建设养护中心青草管养站巡查至S204 K75+950枨冲镇与普迹镇交界处时,发现左侧边坡垮方约100立方,通过实地查看,判断边坡处于不稳定状态。得知情况后,经过干养部和枨冲政府路长办协商,决定立即封闭现场。11时30分、13时10分该路段分别经历了两次约700立方的垮塌事件。待边坡稳定后,干养部与青草管养站立即组织人员机械对现场进行清理。至4月2日15时30分许,现场全部清理干净并做好边坡防护措施。



责编:刘琼

来源:省公路事务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