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俗河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助力文明创建

    2020-04-03 09:15:14

易俗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参加活动。

现场颁奖。

现场授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左璆 杨建 吴志勇 文银凤)为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工作,4月1日,湘潭县易俗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金霞山广场启动,县领导段伟长、李豪雄、荣虎成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对13位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颁奖,并为13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现场授旗。

今年以来,易俗河镇13支志愿服务队的1500余名志愿者已开展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如“保护湘江母亲河、百米净滩志愿专项服务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抗疫胜利”等主题活动。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志愿者们通过电话询问、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摸排辖区居民基本情况,张贴疫情宣传海报,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辖区居民提高防控意识,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是湘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易俗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计划每月开展一次乡镇志愿服务活动、每月开展两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创建。

仪式后,400余名志愿者分三支队伍分赴城乡结合部梧桐南路、城中村三尺岭、无物业小区冠华槟榔园开展小区楼道杂物清理、沟渠杂草清除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