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计算产业“人才储备库”湖南鲲鹏训练营启动

    2020-04-02 21:53: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王晗)3月27日下午,以“鲲鹏立湘,共创计算产业未来”为主题的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湖南分论坛暨鲲鹏训练营在长沙启动,此举意味着我省在打造鲲鹏计算产业“人才储备库”方面又迈出一大步。

当前,信息安全、自主可控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的智能计算产业成为这一战略重要组成部分。今年1月9日,省政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发展鲲鹏计算产业,加快建设数字湖南。同时,成立湖南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湖南鲲鹏计算产业技术联盟,在平台搭建、人才培养、应用示范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两个多月来,在省、长沙市和湖南湘江新区大力推进下,鲲鹏计算产业加快布局发展。湖南鲲鹏训练营启动后,将开展鲲鹏计算产业招生、培训与认证等工作,并通过组建高校与华为联合教学团队、构建课程教学平台等,不断壮大我省鲲鹏计算产业高技术人才队伍。

责编:张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