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驻企防疫联络员服务复工复产 订单式选派 蹲点式履职

    2020-04-02 21:43:49

中国组织人事报吉首讯 (通讯员 吴章游 徐斌 向洪涛)近期,湖南湘西州选派615名州、县市直机关干部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在疫情期间对全州1383家企业开展全脱产服务,力推企业复工复产步入“快车道”。

该州坚持把选派干部参加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培养、考验干部的重要战场。为确保人岗相适,采取“订单式”选派的方式,按照小微企业1人联多企、规模企业1人联1企、大型企业多人联1企的原则,结合企业需求和工作实际,以组织推荐和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从州、县市直单位中择优选派615名政治素质好、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干部作为驻企防疫联络员,指导全州1383家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选派工作突出实干实绩,注重从优秀年轻干部和副科级以上干部中选派,进行统一规范化培训,持证上岗,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做到应派尽派。

驻企防疫联络员到岗后积极履职,发放《湖南省疫情防控技术指引》等各类宣传资料8.5万余份,悬挂张贴横幅标语1700余条。每天督促检查进入厂区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员工食堂分餐和卫生措施、员工宿舍卫生及日常消毒等情况。及时到定点医院领取预防性中药汤剂发放给企业每名员工,配合疾控中心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积极推动湘西州26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落地,对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民生的企业,及时联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用工信息;对缺工人数多、新上项目开工等企业,采取多种方式满足阶段性用工需求。截至目前,全州248家规模企业,复产130家;重点项目已开复工69个,其中在建项目复工54个、新开工项目15个。

州县两级组织部门全员下沉一线、深入企业,对驻企防疫联络员开展“拉网式”全覆盖考察,通过动态跟踪疫情防控进展、实地查看、听取职工意见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考察了解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情况,将考察结果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把驻企防疫联络员纳入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队伍,及时帮助解决交通、就餐等实际困难,落实关爱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建立由组织部门牵头负责,纪委监委巡回督查,机关工委、工信、卫健等部门全力配合的部门联动机制,对驻企防疫联络员履职情况进行督查暗访,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责编:张璐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