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打好战“疫”复学组合拳

    2020-04-02 17:10: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陈智明)“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学校开学,是摆在我们当前最紧迫的重大任务。”在4月2日召开的湘潭县2020教育工作会议上,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欣荣叮嘱参会的全体人员。

据了解,为坚决打赢湘潭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做好2020年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开学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和学校平安稳定,湘潭县运用“三三四七”工作模式,落实落细学校防疫措施。通过制定三类方案、落实三种责任、关注四类人群、把握七个关键,形成学校防疫工作整体闭环,坚决堵住防控漏洞,确保校园平安有序。各学校分校施策,分别制定开学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做到考虑全面、流程清晰、措施详尽、责任明确、应对有序。各乡镇落实属地责任,切实肩负辖区内开学工作领导、组织、协调责任,将学校开学防控作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重中之重;各学校、各类人员落实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政府职能部门落实指导监管责任。各部门主动与教育互联互通,为教育防疫和安全有序开学提供强有力保障。重点关注四类人群,推行健康码使用管理,切实做好涉鄂涉汉师生、境外返潭师生、确诊病例家庭、贫困家庭学生等四类群体的健康管理和心理疏导工作,及时提供贴心关怀服务。严格流程、把握防疫物资准备、校园封闭式管理、上学放学分流、体温检测、防校内过度聚集、错峰用餐、适度消杀等七个关键环节,做到防疫与开学“两手抓”,两个方面措施硬。

“我们要织密防疫网络,杜绝侥幸心理,牢牢守住不发生校园疫情传播的底线,科学严密组织,确保防疫安全和有序开学。”湘潭县教育局局长李鹏表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