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夫妻档” 暖心接力共谱脱贫赞歌

    2020-04-02 15:05:53

何苗宋旭给袁小平讲解扶贫政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唐思雯)3月31日,细雨蒙蒙,岳塘区检察院干警何苗和宋旭,带着扶贫资料和一些生活用品,来到了位于东坪街道和平村帮扶对象袁小平家中。

“袁姐姐,这是我老公宋旭,他也是我们检察院干警,之后就由他来接手我的工作啦!今天带过来熟悉熟悉一下!”

“真是谢谢你啦,这么关心我,预产期都快到了还在为我操心安排,真的是麻烦你了!”

现年54岁的袁小平自幼患小儿麻痹症,肢体一级残疾。自从父母双双离世后,由姐姐袁冬红照顾她的生活起居,一家人生活拮据。2019年5月,何苗与袁小平结成帮扶关系后,每个月定期上户走访送生活用品,宣传精准帮扶的相关政策,提供家中住房、用水、医保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争取危房改造扶贫政策,袁女士居住的房子得到了修缮翻新;为袁女士申请了低保户和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防疫期间普及防疫知识,开展心理疏导……随着扶贫工作的深入展开,袁家姐妹的生活发生了较为明显的改变,也让她们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何苗对袁女士展开帮扶近一年时间,随着何苗的预产期临近,丈夫宋旭主动请缨接替何苗手头的扶贫工作。他说:“何苗每次下户回来都会与我分享袁小平的近况,久而久之,我对袁家姐妹的情况和扶贫进度也很熟悉,我很乐意为她们服务,由我来接手何苗的工作,没问题!”

在跟着何苗下户时,宋旭十分积极主动和袁家姐妹拉家常,用一些鲜活事例激励她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自从接手妻子的扶贫工作后,空闲时,宋旭经常向何苗请教扶贫经验,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思路,遇到困惑便相互交流,夫妻俩圆满完成爱心接力,让扶贫工作实现无缝对接。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