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进行时】三大队开展辖区农村道路酒驾整治行动

    2020-04-02 14:58:14

近日,三大队教导员欧阳明带领巡逻中队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在苏仙区良田镇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郴州电视台记者全程随警采访。


由于农村道路查处酒驾违法行动中存在围观看热闹的村民比较多、农村道路上来往车辆速度较快且交通设施不全等特殊性,行动前,欧阳明同志和巡逻中队中队长郭晨星特别强调参战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等注意事项。中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用酒精消毒液对呼气检测棒、酒精吹气检测仪进行消毒。行动中,大队执勤人员对小型客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文明执法,同时,大家利用查缉间隙积极向围观的村民、居民宣传酒驾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则,安全驾车,自觉抵制不文明驾驶行为。


此次夜查整治行动,共出动警车3台,警力15人,查处醉驾1起、酒驾1起,疑似酒驾1起,有效地遏制了辖区农村地区酒后驾驶这一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抬头的趋势。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组织警力深入各乡镇开展夜查行动,持续开展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严查各类违法行为,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护墙。(通讯员 杜昱)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