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辅警雨中紧急施救暖人心

    2020-04-02 14:52:21

3月31日,恰逢冷空气来袭,降雨降温,路面湿滑。上午11时许,三大队栖风渡中队辅警谭礼庭、龚召敏、李敏三位同志从大队返回中队时发现郴州市南岭大道造纸厂路段堵车严重,上前查看发现,一辆摩托车追尾公交车发生交通事故;一名十余岁儿童卡在公交车后方痛苦呻吟、血流满面。三人立即冒雨上前查看其伤势,发现其右腿卡在公交车内,口鼻处已出现渗血,危在旦夕!


见此情形,龚召敏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并一边组织群众合力进行救援;由于公交车太重、未能挪动分毫,且在不停漏油,情况十分紧急。而救护车、施救车暂未赶来,伤者情绪很不稳定;见此情形,谭礼庭冒着大雨安慰伤者,李敏则去向路边货车借来千斤顶,将公交车后方顶起。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将伤者救出。此时,救护车终于赶来,龚召敏立即伤者抱上救护车中,急速送往市一人民医院救治。


危难时刻伸援手,三大队栖风渡中队三位辅警同志用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诺言,展现了向上向善的良好形象,获得群众的赞许,向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通讯员 夏仲宏 )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