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妇联清明节绿色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0-04-02 13:24:07

湖南省妇联清明节绿色文明祭扫倡议书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将至,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防因人员流动和聚集引发新的疫情传播,同舟共济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让广大妇女群众度过一个文明、环保、平安的清明节,湖南省妇联向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

摈弃陈规陋习,实行文明祭扫。争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大力提倡文明祭奠、低碳祭扫。通过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等形式祭先烈、敬先贤,以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高尚情感。

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清明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教化后人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各类家风家训宣传展示活动,讲好疫情防控中的好家教好家风故事,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敬老爱老、相亲相爱、向上向善,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

开展关爱帮扶,传递党的温暖。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执委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注重人文关怀,加强对病亡者家属的关心关爱,组织女性社会组织、巾帼志愿者为他们提供社会支持和心理疏导等服务,帮助他们平稳度过难关,快速恢复正常生活。

提升安全意识,共度平安清明。祭扫期间,爱护公共环境,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不在路边、广场、小区、草坪等场所烧纸钱、放鞭炮,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文明慰英灵,平安生幸福!广大妇女姐妹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她力量”!

湖南省妇联

2020年4月2日

责编:曾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