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交警四举措保清明路畅人安

    2020-04-01 09:16: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谭方林)为积极应对清明节返乡祭祖扫墓的人流、车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祁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管工作实际,制定预案,未雨绸缪,扎实部署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严密部署,合理安排。该大队制定了周密的交通安保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前加大对辖区国道、省道沿线车流集中路段、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强化管控,确保畅通。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路面一线,及时疏导通往效区公墓、祭扫活动现场的车辆有序通行。针对清明期间城区,特别是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特点,大队延伸管控触角,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规范执法,树立形象。要求路面执勤民警文明规范执法,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耐心向违法当事人解释处罚依据。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大队利用微信、短信等手段,实时播报路况信息,引导群众错峰出行。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墓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挂图等形式广泛宣传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实危害,提醒和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