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会(扩大)暨应急管理、森林防火、防汛抗旱、消防救援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01 17:06:10



3月28日,苏仙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会(扩大)暨应急管理、森林防火、防汛抗旱、消防救援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黄晓东、肖亮、何小毛、黄斌、朱前进、卢坤、曹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下阶段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及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各镇、街道及区直单位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李志红强调,一是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始终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安全生产事关百姓民生、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社会和谐,必须坚守红线、强化底线、筑牢防线。要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期,又是全面复工复产、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期,也是春季防汛、防灾防火的特防期,必须提高警惕、密切关注,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尽快加以解决。要克服连续作战后的疲惫厌战思想。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继续保持定力耐力,防止松懈、厌战思想,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安全生产只能前进、不能退缩,必须步步为营、稳中求进。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实现“双下降一杜绝一防范保先进”的目标,加压奋进,担当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要坚持精准施策。要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风险隐患、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领域、消防等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及时消除隐患。要及时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重点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持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要深入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切实提高监管执法水平,继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指导,强化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确保企业在赶工期、赶进度的同时,恪守社会责任、坚守安全底线、杜绝安全事故。要认真抓好防汛安全检查、工程整修、河道清障,抓好防汛灾害预警、应急避险和抢险救灾,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紧盯旅游景区、山林入口,严密布防,严防紧守,扎实做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未雨绸缪。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强化风险意识,持续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快补齐安全短板,全面提升各类安全事故的预防、处置和应对能力。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应急物质储备、抓好应急演练、确保各项应急准备落实落地。

三是安全生产追求共赢、摈弃零和,必须齐心协力、责任共担。要压实各方责任。要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压紧压实党员领导干部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企业责任和从业人员的责任,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位人员责任在肩。要加强协调联动。要扎实推进应急平台和信息网络建设,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确保信息畅通、响应快速、处置高效。要严肃工作纪律。要狠抓警示约谈、印发通报、挂牌督办等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落实,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依程序严肃追责。要强化督查结果运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促进全区上下凝心聚力、优化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李翔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雪 责编:李贵 监审:王炼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