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高新区党工委、苏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

    2020-04-01 16:35:12



3月27日下午,郴州高新区党工委、苏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郴州高新区党工委、苏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郴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法学副教授李群主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 全面提高党和政府依法执政、行政能力》为主题,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提高党和政府依法执政、行政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运用生动具体的案例,对当前做好依法执政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郴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雷向进,苏仙区人民法院院长黄建高分别作中心组成员发言。



冯海燕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必须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树牢法治思维。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带动全社会严格执行和遵守法律,运用法治力量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进一步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加快建设法治苏仙。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要有与依法执政要求相匹配的法治素养、法治能力。领导干部要把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作为必备的基本素质,通过学法打牢依法办事的理论基础和知识基础,增强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的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履行推进依法执政的职责。要进一步结合“两区”实际,认真抓好当前工作。法治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依托,也是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有力武器。在下一步防疫工作中,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李梦湖 陈璐 阎鸣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贵 责编:李贵 监审:王炼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