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新闻 | 续写新时代“湘疆情”

    2020-03-31 18:20:26

春风沉醉,情暖湘疆。此刻,湘江两岸绿意渐浓,天山残雪还未褪尽,“火洲”吐鲁番的杏花竞相吐蕊。延续二十二载、穿越三千公里援疆爱恋,在新时代春风拂面。

天山湘江,山水相隔,万里之遥。一说起新疆,人们就会想到左宗棠、王震、陶峙岳等湘籍杰出人物,就会回味“八千湘女上天山”的铁血柔情。大将筹边尚未还,湖湘子弟满天山。从“屯垦戍边”到“全面援疆”,援疆精神一脉相承,过往荣光,熠熠生辉。从1998年湖南援疆工作队首次挺进开始,一批批援疆“湘军”奔赴边疆,奉献青春,挥洒汗水,干部人才援疆、产业援疆、民生援疆、交流交往交融和文化润疆在吐鲁番渐次生根、开花、结果,组团式教育援疆和组团式医疗援疆开创新局面,薪火相传、接力奔跑的奋斗,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断贡献湖南力量。

“湖南援疆”官方微信公众号已与您正式邂逅。这是第九批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倾力打造的对外宣传新平台、新窗口,是开展湘疆两地交流合作的新桥梁、新纽带,也是展示新一届援疆干部人才担当作为的新面貌、新成效。在这里,你可以走进“援疆新闻”驻足——及时掌握中央和湖南、新疆两地关于对口援疆决策部署,了解湖南对口援疆工作动态信息,见证“红石榴”援疆品牌的成长;在这里,你可以踏入“火洲印象”小憩——在线带你领略火洲印象、潇湘新姿,精选湘疆优品,开展特色农产品交易、洽谈各类项目合作,畅通文化交流交往交融;在这里,你可以点击“援友之家”浏览——学习历届援疆干部人才的成功经验,交流援疆心得体会,记录属于我们自己的援疆故事,展示新时代援友的精神风貌。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让我们以援疆誓词为统领,以守护好自身精神家园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将与您继续情定天山、传承续写新时代的“湘疆情”。

是为记。

作者 | 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总领队、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 刘中杰

编辑 | 姚懿轩

责编:杨兴东

来源:湖南援疆微信公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