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政策辅导上门,助力税企发展

    2020-03-31 12:27: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杨凯)3月27日上午,韶山市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如约抵达韶山毛家饭店,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上门辅导。

目前,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个税生产经营所得汇算清缴工作进入了收官阶段。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韶山毛家饭店一直处于未经营的状态,会计也未返岗。90岁的汤瑞仁奶奶十分着急:“你们要快点过来啊,报不了税,我会给主席家乡人丢脸嘞!”感受到老人家对税收的重视,考虑到她的个人情况,韶山市税务局银田税务所所长潘志强立即与税政股沟通,共同组织这场特殊的上门辅导。

工作人员向汤奶奶解释了生产经营所得B表和多处经营所得汇算清缴C表的区别,宣传了个税税制改革和针对疫情捐赠的个税优惠政策,就毛家饭店在疫情期间可以享受的具体税费优惠进行了一一剖析,并辅导汤奶奶注册了个人所得税APP。

作为毛家饭店、毛家食品的创始人和知名企业家,汤奶奶表示“:税务部门助力企业发展,企业更应回馈社会。只有两者相互配合,才能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

此次上门辅导是韶山市税务局践行“一企一策”、“量体裁衣”工作理念的一个缩影。接下来,韶山市税务局将继续强化新政宣传,让辖区内的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税收红利的“春风”。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