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31 10:15:42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志标)3月31日,湘潭县召开全县税务工作会议,重点研究部署当前和全年税务系统主要工作任务,聚焦落实“四力”要求、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成全县税务系统当前工作重点。

当前,湘潭县税务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税务局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聚焦落实“四力”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做到优惠政策落实“给力”,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局和地方党委政府支持疫情防控措施,梳理发布了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多渠道宣传并抓好落实。努力做到“非接触式”办税“添力”,按照“非必要、不进厅”的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非接触”方式办税,3月份全县网上纳税申报率达到99%以上。同时,努力做到数据服务大局“尽力”,《新冠肺炎疫情对湘潭县经济税源分析》等税收分析专报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表扬肯定。疫情防控工作“加力”,明确后阶段工作重点,提出加速落实政策、精准纾难解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平稳发展。

按照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会议确定在全县税务系统以“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深入开展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等方面入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据悉,2020年该局将着力在减税降费激活力,组织收入保财力,依法监管强遵从,优化服务促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做好税源培植,打造新的财源增长点,着力推动湘潭县税收现代化建设提质增效,确保“十三五”税收工作圆满收官,为湘潭县实现“挺进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宏伟目标做出新成效,展现新作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